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高速服务区筑起坚实“防护墙” 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13 20:12 来源:南方网
【打印】

ab33141c-1c87-45e8-99cc-f81c59cc21fe
4d81edef-3da4-44cd-a7c0-ffa4be83d9f5
e8bc8cf4-83ee-4765-8dd0-f60e6eeaa6cc

返程高峰即将来临,面对复杂的疫情,广东通驿公司珠三角分公司超800人积极投身到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出行旅客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旅客安全返程。  

服务区设立52个测温点   

通驿珠三角分公司严格落实一级响应机制,所辖20对服务联合路段交警、路政、卫生防疫部门、定点救治医院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合力完成7个医疗检测救治点,设置测温点52个,隔离区35个。服务区配合各属地卫生防疫部门的20余名专业医护人员,加强对入区旅客的体温检测,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截至发稿,已累计为28万名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排查入区车辆约13万辆,投入检查人员约4000人次。  

 

宣传工作做到无盲区、无死角  

珠三角所辖20对服务区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画、广播等平台,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服务区员工、旅客防控意识,全力推动宣传工作做到无盲区、无死角。累计播放防疫宣传片26万次,投入宣传画、标识标语超80幅,播放防疫广播达64万次。期间,珠三角分公司充分发挥党团员引领作用,带领志愿者对商户、旅客开展防疫主题宣传。  


超400名员工提交《请愿书》  

为全力做好返程防控疫情工作,通驿珠三角分公司超800人坚守在服务区,成立19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奋战在“保春运 防疫情”一线,超400名员工提交《请愿书》,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中,勒流服务区经理朱晓勇暂时割舍下刚出生的孩子,全勤在岗,事事亲力亲为,毅然决然的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服务区执行一日三次消毒  

据了解,通驿珠三角分公司所辖服务区对服务楼、场区、公共洗手间、垃圾房等重点区域定时定点消毒2次;对接触次数较多的公共设施,如垃圾桶、门把手、水龙头开关、楼梯扶手、电梯扶手等定时定点消毒3次,并在服务区规划车辆指定停车位,设立临时鄂A专属停车位;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防止废弃口罩造成的二次污染传播。  

为减少疫情交叉传播感染、保障旅客安全,珠三角分公司所辖服务区将关停部分餐饮、商品门店。正常营业商铺,广大旅客需配套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才能进入。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多打包少聚集进餐,降低疫情传播概率。  

春运返程高峰临近,高速公路服务区呼吁广大旅客,要科学合理安排行程,尽量减少出行或错峰出行,出行要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服务区体温检测工作,切勿将佩戴口罩随意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