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速报!汕湛高速吴川支线、潮汕环线高速建设又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0-08-14 08:58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最近,省内高速的建设路上好消息频传,难关不断攻破,一步接一步向通车目标迈进。

  这不,又有两项重要的项目控制性工程有了新进展,想了解知道是哪两项?快来看看吧!


  汕湛高速吴川支线

  鉴江特大桥主体结构完工

  8月12日,汕湛高速云浮至湛江段吴川支线鉴江特大桥主体结构顺利完成。这意味着,汕湛高速云浮至湛江段吴川支线距离建成通车又向前迈进了大一步。

  鉴江特大桥为汕湛高速云浮至湛江段吴川支线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全长1207.5米。8月12日凌晨1点左右,大桥左幅合龙,右幅已于今年5月28日合龙。主桥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方式,施工历时近11个月。目前,鉴江特大桥主体结构已顺利完工。



  汕湛高速吴川支线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境内,全长约30公里,双向四车道。项目与已规划的湛江机场高速公路相连,连通湛江新国际机场,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湛江乃至粤西人民的出行条件,加强湛江新机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作用,优化湛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结构,进一步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同时对加快粤西地区经济发展,推进环北部湾中心城市建设,促进粤西经济增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潮汕环线高速

  榕江特大桥主桥合龙

  8月10日,潮汕环线高速榕江特大桥主桥合龙,标志着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今年底全线建成通车的目标向前迈进一大步



  榕江特大桥是潮汕环线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路线全长4840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起于揭阳市滨海工业园北侧,终于汕头市潮阳区西胪镇东侧榕江南岸。大桥分为榕江北岸常规引桥、北岸跨大堤桥、榕江主桥、榕江南岸常规引桥,其中主桥为主跨400米的双塔双索面斜拉桥。

  潮汕环线项目负责人介绍,大桥自2017年5月31日开工以来,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继克服了主引桥深淤泥孤石岩层复杂地质、多处高墩、大角度索塔、潮汐影响水上作业困难等不利因素。

  全桥钢箱梁共计63片,最重梁段达340吨。为顺利安装这个“大家伙”,项目通过技术攻关先后解决了大吨位钢结构滑移、边跨钢箱梁变幅跨墩施工等难题;同时应用钢箱梁板单元机器人焊接、钢箱梁节段自动埋弧焊机等智能化设备,将梁段焊接时间控制在50小时之内,最终成功节省工期30余天,确保了在台风到来之前实现合龙。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是广东省“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全长约83公里,串联沈海、汕昆、汕湛、潮惠、揭惠等多条高速公路和国省道。项目后续将进行主桥STC钢桥面、钢护栏、伸缩缝等附属工程施工,按计划全线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便捷服务沿线汕、潮、揭三市群众的交通出行,进一步优化粤东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强潮汕机场、汕头港以及厦深高铁潮汕站等综合交通枢纽的集疏运通道建设,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促进汕潮揭同城化发展、都市圈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