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速报!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两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 2020-10-23 09:30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最近,省内高速的建设路上好消息频传。这不,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两座特大桥在10月迎来重大进展,一步接一步向全线通车目标迈进a韩江东特大桥顺利合龙。

  10月8日,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潮州段重点工程——韩江东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潮汕环线高速潮州段已全线贯通。

  韩江东特大桥跨越韩江江面,是潮汕环线高速潮州段的关键性节点工程。在7月份完成主汊桥合龙后,于10月8日凌晨完成最后一个合拢段的合龙。合龙完成后,工人将加班加点进行挂篮拆除和桥面清理工作,预计潮汕环线高速潮州段十月底可全部交付验收。

  榕江特大桥沥青路面完成铺装

  10月18日,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汕头段控制性工程,榕江特大桥沥青路面完成铺装。

  至此,榕江特大桥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为大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榕江特大桥沥青路面铺装工程技术要求高,工期紧。项目部精心准备、科学安排,最终顺利完成了摊铺任务。


  项目链接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是广东省“十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主骨架网中的加密线,属“十三五”重点工程,全长约82.23公里,预计2020年年底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在潮汕平原形成一条联系粤东各市及区县之间的快速通道,便捷服务沿线汕、潮、揭三市群众的交通出行,进一步优化粤东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强潮汕机场、汕头港以及厦深高铁潮汕站等综合交通枢纽的集疏运通道建设,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促进汕潮揭同城化发展、都市圈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