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广东交通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3-05 10:08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这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口号也是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广东交通人的写照。

  2021年春运期间,广东交通人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无论何时何地都为广大司乘提供贴心、温暖的服务,在无私奉献中传递出爱与关怀。

图片

  2021年3月3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静到河惠莞高速蓝塘北站慰问交通运输系统志愿者。他强调,要立足岗位,争当模范,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充分展现广东交通良好形象,擦亮“用心服务 畅享交通”品牌形象。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健康安全。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如此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广东交通人在春运志愿服务中留下的温暖瞬间吧!

图片

  1月30日,丰顺东站上演了一场5分钟生命“接力赛”。车站工作人员为突遇羊水破裂即将生产的孕妇搭建起生命绿色通道。

图片

  2月1日,东莞东站进站口的志愿者们协助往来旅客完成“扫码”进站的程序,指引旅客乘车。

图片

  同日,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下属单位工程研究所的许建腾途经徐闻县城北乡文丰园村时,发现两名儿童溺水。许建腾迅速施救并对其采取急救措施。图为被救儿童家长向许建腾表示谢意。

图片

  2月16日,韶关南站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变身“车辆修理工”,为突遇“爆胎”的车主林先生更换轮胎。

图片

  2月18日,空港快线乘务班长沈小丽协助急需前往东莞照顾病重家人的老奶奶完成去东莞的购票手续,并再三叮嘱同事将奶奶送上车,照顾好老人。

图片

  同日,白花路政中队路政员冯伟强、林凯隆在汝湖服务区巡逻时,接到了迷路老人的求助,后协助老人与家人团聚。

图片

  2月21日,广州公交集团增11A线公交车长邝凯潼在执行营运任务时,发现一名男乘客突然晕倒。在征得所属部门和车上乘客的一致同意后,邝师傅驾车将晕厥乘客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

图片

  3月3日,广州地铁广州东站的工作人员在车厢内发现一名走失的男孩,工作人员协助他7分钟便找到家人。

  在春运服务中,广东交通人还有更多不为人知的暖心举动温暖着过往的旅客,点亮着他们的旅途,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爱和温暖,广东交通人永远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