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新定位!广州南站即将变成……

发布时间: 2021-08-04 09:22 来源:本网
【打印】

  超级变变变!广州南站即将迎来大变身。

  近日,广州公布了《广州南站核心区城市设计》方案以打造世界性超大型TOD为目标,通过高水平和精细化的城市设计,将“天量客流”转化为“人才流、信息流、资本流、商务流”,实现广州南站地区从功能单一的交通场站向“站城一体、业态融合的大湾区门户枢纽”的转型,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世界级文商旅目的地与都会区。

  规划为广州南站地区预留城市航站楼空间,通过广佛环线城际可直达广州白云机场;高品质建设生态门户公园,打造富有魅力的湾区新城市客厅。未来的广州南站将成为“广州南站粤港澳大湾区的客厅与门户枢纽经济区、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的新极核、广州市南部中心区”。

图片

图片

广州南站东门户天际线效果图

  广州南站核心区占地4平方公里,北至石洲西路-汉溪大道,东至东新高速,南至石都北路,西至大洲路-韦涌路,规划地上建筑面积853万平方米。

图片

图片

广州南站东门户天际线效果图

  空间布局为“一轴两涌+一核五区”,一轴为中轴公园,两涌为外河公园、内河碧道,一核为特色文商旅及科技展示活力核,五区为高端服务业集聚区、泛珠枢纽总部经济区、港澳青创文化区、商贸总部会展功能区、科创服务区。

  城市设计遵循六大策略:提升交通系统、营造适宜步行的环境、连接人与自然、塑造令人难忘的空间、活跃的枢纽经济区、建立世界级标志性目的地。

图片

看完广州南站核心区的介绍你是不是很想知道即将升级变身的广州南站在交通运输方面会有什么优化?下面就让宠粉的通仔给你说说吧!

图片

  全天候无缝换乘预留机场城市航站楼空间

  快慢交通分离:

  通过道路局部节点与南站东、西平台匝道的改造,构建“目”字型的枢纽快速出入通道,将枢纽交通控制在外围干道和铁路临近道路,实现枢纽交通与商务区交通既适当分离,又密切联系。商务区以小街区密路网的空间模式,活跃建筑界面、提升商务区人行体验。

  全天候无缝换乘:

  规划优化站体周边长途客运、出租车、公交车、网约车等多种公共交通设施的规模及布局,实现全天候无缝换乘,提升旅客便捷出行体验。

  多层次步行网络:

  构建地面、地下、地上无缝衔接的步行系统。通过设置地下通道、地面步道及空中连廊,并融入景观要素,打造多层次、人性化的室内商业大街,提供多首层入口与多平台绿化,创造活跃的枢纽社交空间和步行网络。

  城市航站楼服务:

  广佛环线城际铁路连接了广州南站与广州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地区将预留未来设置机场城市航站楼的空间,依托广佛环线城际铁路,提前为旅客提供登机手续办理,行李托运以及直达机场的交通服务,为旅客提供更便利的出行体验。

图片

图片

  广州南站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升级变身后的广州南站,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便捷,期待早日看到升级变身后的广州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