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广东交通运输部门拍了拍你,喊你查收这份“返学攻略”

发布时间: 2021-08-30 23:15 来源:本网
【打印】

  开学啦!为了师生们能安全返校,广州、东莞、汕头、清远、阳江、潮州等地交通运输部门响应需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开学期间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

  今天小娇为师生们的出行贴心送上一份《开学返校攻略》,大家“对号入座”吧。

  广州

  为迎接大、中、小学开学及新生报到、学生返校高峰。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公交营运服务保障,确保公交疏运安全、有序、高效。

  优化学校周边区域的营运调度

  在充分评估开学期间公交线路客流需求变化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做好途经大学城、钟落潭高职园区、广州中学凤凰校区等高校集聚区及各中小学周边区域的公交线路保障工作。

图片

  做好广州南站等客运枢纽点的疏运保障

  重点提升夜班公交运营服务水平,优化夜班公交线路发班间隔,并根据末班到达列车情况,做好旅客疏运“兜底”服务工作。

  摸查出行需求,开行279条如约助学专线

  为助力广大师生返学,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仔细摸查广大师生出行需求,联系当地运输企业,开通覆盖10个行政区,服务范围覆盖暨南大学、广东执信中学、广雅中学、天河中学等约150所学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莞

  为迎接学生返校高峰。东莞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摸查师生出行需求、开通学生专线线路等措施,全力做好公交营运服务保障,确保师生返学安全。

  摸查出行需求,开行学生专线线路

  东莞市交通运输部门充分研判学生出行需求,组织运输企业开行专线17条,让学生轻松、安全上学。

图片

  汕头

  为迎接开学返校高峰,汕头市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各公交企业通过强化运营线路班次服务、营运车辆维护管养及疫情防控等举措,规范提供出行服务,按规定的营运时间、行驶线路、停靠站、服务规范合理安排好运力,充分发挥智能公交系统作用,认真做好运力调配工作,动态调整线路发班密度及班次,保障开学公交服务供应平稳有序。

  同时,汕头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求各公交企业加强车辆维护,组织技术人员加强日常维护保养,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处于良好技术状态。

  各公交企业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对公交站场、轮渡码头等重点场所,继续做好通风、消毒工作;持续严把车辆消毒关,保证各行驶车辆消毒到位,为返学师生、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图片

  清远

  为解决清远师生对接广州的出行需求,清远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省职教城实地调研,根据院校负责人对师生出行的意见建议,指导相关企业主动对接省职教城各院校,开通定制专线班车,实现“家校直达”,方便职教城师生出行。

  8月30日,三条新的定制线路正式投入运营。

  线路一

  线路途径:华师-暨大北门-珠江新城-长湴至清远职教城

  发车时间:周一至周五 6:15

  线路二

  线路途径:淘金-纪念堂-大金钟-广园新村-三元里至清远职教城

  发车时间:周一至周五 6:30

  线路三

  线路途径:嘉禾望岗-竹仔园-龙归至清远职教城

  发车时间:周一至周五 7:00

  其中清远首发至广州的发车起点为工程学院,中途上车站有交通学院、科贸学院、建设学院。

  

  阳江

  为方便学生安全、快捷、顺利返校,阳江市交通运输部门指导相关站场开通学生返校直通车,降低学生们旅途中的健康风险。

  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车站工作人员为返校的同学集中购票。乘车当日,有专人引领学生到指定候车室,学生测量体温后方可上车,且全程要佩戴口罩,车辆中途不停,直达校园。

图片

  潮州

  为满足高校师生返校需要,自8月28日起,惠来机场快线正式开通。线路途径潮州粤运中心客运站-潮汕高铁汽车站-潮汕机场客运站-惠来汽车客运站-广工大学揭阳校区。每天共有4个班次,班次如下:

  潮州粤运中心客运站

  7:35、8:35、12:35、15:35

  潮汕高铁汽车站

  8:00、9:00、13:00、16:00

  潮汕机场客运站

  8:20、9:20、13:20、16:20

  惠来汽车客运站

  7:20、10:20、14:20、15:20

图片

  准备开学啦!祝各位同学仔返学顺利,学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