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在阳江,终于可以“精准”搭公交!

发布时间: 2021-09-02 23:16 来源:本网
【打印】

  大家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每次出门让人等他还直说:“就到就到,拐个弯就到。”攥紧小拳头蓄力中......有时候等一辆公交车也是,知道它会到但拿不准它究竟什么时候到。

  为帮助乘客甩掉“苦等公交”“怕坐过站”的焦虑。最近,阳江市交通运输局帮大家摸准了公交车的“脾性”。

  近日,阳江市交通运输局为解决广大市民苦等公交的难题,上线“实时查询公交”服务,让乘客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手机APP,实现“掐点”乘坐公交,公交车的运行位置、进站距离和进站时间,甚至道路拥堵情况一目了然,从而节省乘客出行时间、提升出行效率,让城市公交出行更简单、更从容。

  从容轻松乘公交,现在简单了!阳江的乘客可以关注“阳江交通”公众号。

点击右下角的公交查询

图片

图片

  或者在手机上下载“车来了”APP,点开首页,定位到阳江,选择要乘坐的公交线路,点击进入线路详情页,即可看到在本线路上共有几辆车在运行、车辆运行位置、进站时间等。

图片

  选择相应的乘车站点,进入站点详情页,即能看到途径此站点的所有车辆及动态。而线路上显示的红、橙、绿不同颜色,分别对应本段线路的拥堵情况。

  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的脉络借助科技动能和大数据让公交管理更精细、服务更精准,这既是便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也是智慧型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阳江市交通运输局联手“车来了”app赋予公交信息化翅膀。

图片

  助力公交服务能力大提升

  切实把管理便民、管理利民、管理惠民落到实处

  阳江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互联网+”公共交通转型升级是交通强国战略的时代需求,今后在实时公交合作的基础上,有望进一步分析研判公交出行规律,了解公交乘客出行特征,为合理设置公交线路首末班时间、高峰时间班次优化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撑,为百姓提供更加便利的公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