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银燕”过“水门”!韶关丹霞机场试飞成功啦

发布时间: 2021-09-03 22:09 来源:本网
【打印】

图片

  9月2日,一架“银燕”迎着阳光稳稳地降落在韶关丹霞机场跑道上,经过“水门”洗尘缓缓驶入停机坪。

  看!韶关丹霞机场试飞成功了!韶关丹霞机场启用前最关键的一项任务已顺利完成!

  韶关丹霞机场是广东省骨干机场布局中位于粤北地区的重要支点机场,建设有1.3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8个机位的站坪,1座塔台和900平方米的航管楼。

  机场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至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的目标设计建设,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可满足空客A321、A320、A319,以及波音B737-800、B737-700等机型起降。

图片

韶关丹霞机场航站楼

  从全面开工建设,到航站区及工作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再到顺利完成校飞、试飞工作……韶关丹霞机场一步一个脚印,“踏”着坚定的步伐向人们走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加快推进韶关机场建设工程的后续工作,力争年内通航。

图片

办理乘机手续的设施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成

  知多D

  韶关丹霞机场位于韶关市西北方向的乳源桂头镇,距离韶关市区30公里,规划定位为“旅游目的地支线机场”,近期以发展民航客货运输为主,兼顾发展通用航空,远期建设发展成为华南地区和广东省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支线机场。

  韶关丹霞机场的建设,有利于完善广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和粤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韶关成为大湾区辐射带动内地发展枢纽节点的有力交通支撑,韶关市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一环。

  韶关丹霞机场的建成和后续投运,将进一步完善韶关“八高四铁二航”立体交通网络,成为发挥韶关区域优势作用的又一“倍增器”。同时,对进一步提升韶关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对接融入“双区”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