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广州地铁年内将实现AED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1-09-07 23:27 来源:本网
【打印】

  9月5日,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捐赠仪式上广州地铁获赠194台AED设备,加上此前已配备的119台AED设备,广州地铁将在年内实现所有车站AED全覆盖。这将进一步提升,广州轨道交通出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捐赠的194台AED计划于年内完成安装调试投入使用,届时,包括年内将开通的新线车站在内,广州地铁各站点将实现地铁线网AED设备的全面覆盖。

图片


  不定时更新站内AED服务设施信息

  方便乘客了解配置情况

  AED安装的具体位置将根据车站现场实际情况确定,原则上摆放在车站控制室附近。

  为方便乘客了解AED的配置情况,广州地铁将不定时更新官方APP上AED新增车站的服务设施信息和相应位置,并将相关告示在车站区域和地铁电视上发布。

图片

  加强技能培训

  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此前,广州地铁线网110座车站及所运营的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9座车站均已经配置了AED。接下来,广州地铁一线人员将参加人工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技能强化培训,持续提高正确使用AED设备的应急技能。

图片

  此外,广州地铁还将通过地铁电视等载体,向乘客普及急救常识和AED的性能特点,积极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