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非必要不离省!这些来穗旅客需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

发布时间: 2021-09-13 23:03 来源:本网
【打印】

图片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9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本土病例22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5例、泉州市6例、厦门市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针对福建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广州疾控9月12日发布提醒非必要不出省! 同时,返粤也有了最新规定跟着小娇一起看看吧。

  广州白云机场最新通告

  自9月12日19:30起,白云机场将厦门、三明、武夷山进港航班纳入重点管控。至此,福建所有与广州通航的进港航线均已纳入重点管控

  截至目前,白云机场重点管控的国内航班有芒市、福州、泉州、厦门、三明、武夷山共6个地区6个机场的进港航班。

  这六个机场的来穗航班旅客抵达白云机场后,在查验“健康码”绿码和体温检测的基础上,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核酸证明的旅客需现场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后方可离开。

  旅客需提前进入“粤核酸”小程序注册信息,提高核酸查验效率。现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及检测,排队时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

  白云机场航班重点管控会随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广东疾控发出重要提醒

  9月12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对8月27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人员发出重要提醒,要求相关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其中:

  •   福建省莆田市高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开展14天集中隔离(从离开高风险地区算起);

  •   福建省莆田市中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从离开中风险地区算起);

  •   对福建省莆田市除上述中高风险地区外其他地区来(返)粤人员开展14天居家健康监测,其中前三天开展“三天两检”;

  •   对于近14天从福建省来(返)粤的人员,广东疾控倡导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   对于健康码显示为黄码的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就近的任意一家医疗机构进行检测。如果健康码显示为红码,请尽快与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配合防疫人员完成信息核实和下一步健康管理。

  在这里,小娇提醒大家记得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努力,请大家动手转发出去,让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