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今日通车!广州华快石门堂山隧道4车道→8车道!

发布时间: 2021-09-16 22:07 来源:本网
【打印】

  中秋假期出行需途经广州的朋友们又有新路可走啦,假期出行再提速!

  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隧道扩建工程(简称石门堂山隧道扩建工程)今日迎来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半年!

图片

石门堂山隧道扩建工程

  隧道由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8车道,有效打通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段交通瓶颈解决长期以来路段易拥堵的痛点问题。

  石门堂山隧道扩建工程纵跨广州市天河区和白云区,起于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隧道以北的夕阳大桥,终至现华南快速路金鸡1号中桥北侧,路线全长约2公里,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单向4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图片

新建石门堂山隧道出口

  其中新建石门堂山隧道全长670米,入口和出口分别距离既有石门堂山隧道38米、41米,最大开挖面积为214平方米,净跨度为17.9米,净高度为11.3米。隧道紧邻既有双连拱隧道建设,是国内超大跨度隧道。

  一条隧道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那就再造一条!石门堂山隧道扩建项目是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段缓堵治理的重点实施项目。

  华南快速路作为贯穿广州主城区的南北主通道,在原石门堂山隧道处收拢变窄,由远处8车道收窄为6车道,至隧道口附近又变为4车道,成为交通瓶颈,极易发生拥堵,尤其节假日期间拥堵情况更为严重。

图片

原石门堂山隧道

  为解决这一民生热点问题,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重点推动项目实施。项目建成后,原石门堂山隧道改为双洞单向(北行)通行,与新建石门堂山隧道(南行)组成双向8车道,通行容量大幅增加,从而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提高司乘出行效率。

图片

石门堂山隧道扩建工程

  同时,也将有力增强主干道路功能,提升广州市域内部联通和对外辐射能力,进一步强化广州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

  此外,另一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段改造项目石门堂山隧道至春岗立交段增设出入口匝道工程,已于今年清明节前建成通车。

图片

石门堂山隧道至春岗立交段增设出入口匝道工程

  收下广州华南快速路交通“双重大礼包”,以后交通出行更便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