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前8月,完成1152.2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9-22 23:30 来源:本网
【打印】

  前8月,广东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港口生产公路水路客货运等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广东交通运输领域完成了1152.2亿元的投资总额,为广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这笔钱具体怎么花?一起看看!

  2021年1月至8月,广东交通运输经济运行良好,交通建设重点工程有力推进,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152.2亿元,为实现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港口生产运行良好,进一步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前8月,调增年度投资计划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年计划74.3%。年中,将全年投资计划从1300亿元调增至1550亿元,并力争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前8月,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152.2亿元,为年度计划调增后的74.3%。

  公路项目完成投资1017.8亿元,为年计划的74.6%。

  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672.6亿元,为年计划的72.3%;

  普通国省道完成投资259.8亿元,为年计划的77.6%;

  农村公路完成投资85.4亿元,为年计划的85.4%。

  港口项目完成投资85.1亿元,为年计划的80.2%。

  航道项目完成投资2.1亿元,为年计划的23.6%。

  公路客货站场项目及其他完成投资47.2亿元,为年计划的67.5%。

图片

  图片

  前8月,交通有效投资拉动重大工程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粤港澳大湾区跨江跨海通道建设加速。

  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接连取得建设进展,沉管隧道E11管节、东端首个最宽管节E32完成沉放对接,中山大桥西主塔封顶,东人工岛主线堰筑段隧道主体结构最后一段底板顺利完成浇筑。

图片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黄茅海大桥西塔承台第二层混凝土完成浇筑,至此黄茅海大桥建设顺利“出水”,项目正式进入塔座和索塔施工阶段。

图片

  前8月,港口生产延续良好态势内河货物吞吐量增势强劲。前8月,全省港口货物吞吐量共完成14.1亿吨,同比增长8.2%。

  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4.6亿吨,同比增长15.0%;沿海货物吞吐量12.2亿吨,同比增长7.7%;内河货物吞吐量1.9亿吨,同比增长11.6%。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645万标箱,同比增长10.4%。

图片

  一方面,粤港澳大湾区港口发展加速。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长范”轮顺利靠泊深圳盐田港区16号泊位,装卸量超过8200标箱,不但刷新了盐田港区最大集装箱船舶挂靠纪录,更创下其首航挂靠港中最高的作业纪录。

图片

  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项目再添新成员,深圳蛇口与佛山九江“两港合一”,原进出口“转关模式”的两次报关精简为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实现了城际港口间的物流协同和无缝衔接,有效提升物流效率,降低国际物流成本,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港口协同加快发展。

图片

  另一方面,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动能增强。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提升内河航运能力和推动内河航运绿色发展总体分工方案》《广东省内河航运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广东省内河航运绿色发展示范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形成以对外辐射,干支衔接、江海联通的内河航道网络,构建集约高效、功能协同的内河港口体系,解决内河重要港区通达干线公路“最后一公里”问题,建设一批绿色水上服务区,提高航道服务水平。

图片

  广州发布《建设广州国际航运枢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将通过建设功能完善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等8方面措施进一步巩固广州港国际大港地位,建设世界一流港口。

图片

  前8月,货运量保持较快增长,增长稳定性持续性较强。

  前8月,全省公路水路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完成24.3亿吨17002.89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21.4%和3.7%。

  其中,公路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分别完成17.3亿吨1947.11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28.3%和34.4%;

图片

  水路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分别完成7.0亿吨15055.78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7.1%和0.7%。

图片

  前8月,客运整体仍在恢复,水路客运持续正增长。

  前8月,全省公路水路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分别完成1.9亿人182.0亿人公里

  其中,公路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分别完成1.8亿人179.0亿人公里,受疫情影响降幅仍较大;

图片

  水路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分别完成0.1亿人3.0亿人公里,同比分别增长28.2%和12.5%。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