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果然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太厉害了!

发布时间: 2021-09-23 23:13 来源:本网
【打印】

图片

  近日,在广州市总工会指导下,由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承办的“广东技工”工程羊城行动——“羊城工匠杯”2021年公交行业女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经过5天的角逐已圆满收官。

  本次竞赛由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支持,公交集团一汽公司、二汽公司、三汽公司、电车公司以及珍宝公司、新穗公司等广州市6家公交企业均派员同台竞技,旨在挖掘公交行业内技艺精湛、深藏不露的女驾驶员,引导广大女驾驶员不断提高岗位技能,为奋进“十四五”贡献公交巾帼力量。

图片

  据了解,广州市内各大公交企业近50名女驾驶员参加本次大赛,通过理论考试、驾驶技能、检查维护、应急处置、驾驶技巧等5个项目的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

  图片

  大赛实操环节囊括“S弯路”技巧项目及19项技能项目。其中,技巧项目要求驾驶车辆在3分钟内完成S弯路的正进倒出,要求不得碰杆,不得压线、出线,评分标准严格细致,女驾驶员不仅需要胆大心细,还要与时间赛跑。技能项目模拟连续弯路、限宽门、定点停车等多种驾驶情况进行考核,考验女驾驶员日常操作技能的熟练程度及流畅程度。

图片

  公交集团一汽公司女驾驶员胡慧希分享道:“这个项目难点在于需要借助车身的点准确判断打方向的时机,我练习的时候会特别注意加强训练自身踩离合、刹车等控制车速的能力,同时还需精确掌握打方向盘的角度,才能做到稳、准、狠。多练习“S弯路”技巧项目可以让我们日常驾驶公交车行驶在人流较多或狭窄道路时,都能安全顺利地通过,有助于提升公交车驾驶安全性,为乘客提供更放心的公交出行服务。”

图片

  为考核驾驶员是否时刻谨记控制车速、谨慎操作、安全驾驶,大赛中还设置了“安全行车一杯水”项目,车内配置装满水的量杯,当驾驶员完成项目后,裁判将根据量杯中剩余水量判断驾驶员操作的平稳程度。

  本次参赛的女驾驶员均经过层层筛选,不仅思想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且驾驶技能过硬。选手中还有不少广州党员示范车车长、巾帼文明岗车长。在日常工作中,她们都展现出技术优、服务优、形象优的“三优”巾帼风采,用扎实的技能、真诚的服务向乘客们传递“友爱”公交的温度。

图片

  大赛通过树立技术标杆,发挥榜样力量,以点带面推动驾驶员整体综合服务素质提高,充分展示广州市公交行业广大女驾驶员在经济发展建设中的巾帼主力军风采,努力打造安全公交、文明公交、温馨公交,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俗话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广州公交行业这群女性她们有着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城市“摆渡人”!

  在广东这么厉害,我们只会叫做叻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