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省内通办 一网通办!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业务“码”上搞定

发布时间: 2021-09-26 23:29 来源:本网
【打印】

图片

  @跑客运或货运的朋友,你的这个“宝贝”证明可以“码”上办!

  业务事项和办理途径

  持有或申领广东省内从业资格证的人员,可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全程网上办理从业资格证申领、换发、补发、变更、注销、诚信考核6大项业务。

  从业资格证类别包括客运、货运、危运、爆炸、剧毒、放射性驾驶员,押运员、装卸员等14个类别,共计32项具体业务。

图片

  持外省从业资格证的道路运输驾驶员

  可通过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道路运政一网通办、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等网上办理换发、补发、变更、注销、诚信考核5项业务。

图片

       我省落实这项工作的情况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工作的通知》(粤办函〔2021〕59号)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等5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通知》(交办运函〔2021〕446号)工作要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工作应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截至目前,我省推进情况如下:

  1.提前3个月完成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既定目标。国庆特别防护期之后,“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业务可以正式上线办理。

  2.在全国率先实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办证业务类别全覆盖、业务办理零上门、资格证件零费用。

  3.在全省主要高速公路服务区利用展板展示业务办理流程,并通过网络渠道让社会公众和广大司机知晓政策落地情况和具体办事流程。


  常见问题解答

  问题1:持有广东省内核发的从业资格证,现在外省异地从业,可以在网上办理资格证到期换证业务吗?换证前要准备哪些材料?

  可以。通过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无论是在省内还是省外从业,都可以异地办理。办理道路客运、货运、危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证前需完成继续教育学习,准备以下材料: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法定身份证明、相应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公安部门出具的最近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证明(客运、危运提供)、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电子照片、原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问题2:持外省核发的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如何网上办理到期换证?

  通过扫码关注或登录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道路运政一网通办、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等,可以网上跨省办理外省籍从业资格证换证业务,相关办理要求和提交材料见网上办理页面提示要求。

  问题3:需申领广东省内的从业资格证可以网上办理吗?

  可以。初次申领广东省内的从业资格证,在申领前到广东省内各地市任意一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点,通过从业资格考试(普通货运驾驶员到省内任意一家具备B2或A2培训资质的驾校完成道路运输知识部分培训,并考核合格)后,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在线申领。

  问题4: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业务要收取相关的费用吗?

  免费办理,网上办理业务不收取任何费用。省内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从2021年3月1日起启用电子证件,业务办理完成后即可核发从业资格证。

  问题5:什么时候可以正式网上办理广东省内从业资格证业务?除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外有没有其他的网上办理渠道?

  2021年10月15日起,可以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正式办理省内各项从业资格证业务,后续将在粤省事APP开通网办业务,有关信息请关注“广东交通”“广东省道路运输”微信公众号了解。


  还没闹明白?更多业务办理问题可拨打以下电话得到解答:

  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020-83732296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中心窗口:020-38920966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0755-83165164(货运)83797309(客运)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科:0756-2519898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科:0754-88426588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货运科:0757-82221044,82253538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从业资格中心:0751-8210046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科:0759-3197178

  肇庆市交通运输局车技所:0758-2726613

  江门市交通运输局从业资格中心:0750-3668160

  茂名市交通运输局审批服务科:0668-3990881、3990882

  惠州市交通运输局陆路运输管理科:0752-2829696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0753-2183683

  汕尾市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科:0660-3334439

  河源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科:0762-3292475

  阳江市交通运输局从业资格业务窗口:0662-2801132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窗口:0763-3370862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从业资格业务窗口:0769-22835817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审批服务办公室:0760-89817192

  潮州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业务窗口:0768-2528689

  揭阳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0663-8236603

  云浮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综合服务窗口:0766-89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