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完美接力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这条城际新线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9-29 23:58 来源:本网
【打印】

图片

  9月28日上午,广州市在白云区方华路空港车辆段施工现场举行了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铁路(以下简称“广花城际”)项目开工活动。

  继“大湾区最快地铁”开通后,广州再度开启强力引擎,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注入新活力。

  广花城际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近期实施项目,是广州市牵头推进的广州都市圈城际铁路首个开工项目,也是下半年首个开工建设的大湾区城际铁路项目。

图片

  广花城际是我省首个CBTC信号制式的城际铁路项目,线路起于起自广州地铁18号线广州东站,终于花都花城街站,途径天河区、白云区、空港经济区、花都区。线路全长约39.6公里,设计速度为160公里/小时,全部为地下线,新建京溪路、白云东平、白云城市中心、方石、凤凰南路、马鞍山公园、花城街站等7座车站。

  项目建成后将与地铁十八号线贯通运营,未来规划进一步向南北延伸,形成广州都市圈重要的南北向骨干轨道快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