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又一重大突破!黄茅海大桥索塔首节塔柱浇筑完成

发布时间: 2021-10-09 23:49 来源:本网
【打印】

  10月7日上午11时30分,历时14小时的连续奋战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黄茅海大桥西塔第一节塔柱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黄茅海项目主墩施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黄茅海大桥西塔

  采用圆形和圆端形空心薄壁断面,将塔柱分为4个施工区段,共45个节段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第一节塔柱为直径18米的标准圆形,高3米,采用C55混凝土进行浇筑,浇筑方量约为750立方米。

  由于每节索塔模板尺寸均不相同,模板施工工序复杂,为保证塔柱外形尺寸的精确度和美观度,黄茅海项目组织成立联合攻关小组,对索塔模板经过充分论证后,针对性地采用多种技术方案,保证塔柱外形尺寸满足设计要求。

  黄茅海大桥塔柱施工,在无同类施工经验借鉴的情况下,联合攻关小组通过BIM建模,对塔柱钢筋与各预埋件进行碰撞分析,提前预判存在问题,详细研究论证避让及补强措施,为塔柱顺利施工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此外,索塔施工存在几何测量精度要求高,索塔变形监测数据量大的问题。

  项目团队在塔柱施工前,完成了施工控制网点、水准点的交接,及时组织控制网点复测及导线布设,确保测量工作的及时、可控、精确;同时成立塔柱测控小组,编制专项测控方案,绘制索塔变形测量图,塔柱几何形状及空间位置满足设计、规范要求。

图片

  塔柱第一节实心段是索塔结构的关键受力部位,项目团队通过严格控制混凝土浇筑龄期差、温度自动化监控及预警等一系列措施应用,实现了特大桥梁塔柱的精细化管控,为全线五个塔柱全面开工总结了宝贵的首件经验。

  在突破重重关卡后黄茅海项目喜迎新进展!

  目前,黄茅海项目主桥工程施工进展迅速,其中高栏港大桥主塔桩基和黄茅海大桥主塔桩基已全部完成。预计2021年12月底前可完成高栏港大桥、黄茅海大桥5座主墩承台施工任务。

  还有2个月!我们一起期待下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