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月底有惊喜!

发布时间: 2021-10-11 23:35 来源:本网
【打印】

  作为一条有20多年历史的“老路”深汕高速肯定惊叹于社会发展之神速,当初刚“上岗”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今天会冒出这么多车车车车车车......这阵势,说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也不为过吧。

图片


  原本便捷的通道竟变成后来司乘群众的心头患那怎么能行!何以解忧?唯有改扩建!通仔给大家透露个好消息。深汕西高速改扩建惠州段将在月底完成新老路交通转换啦!

  小名片

  深汕高速公路

  深汕高速公路,是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G15)中的重要一部分。

  它起于深圳市龙岗区荷坳,经惠州市、汕尾市、揭阳市,终于汕头市龙湖区。

图片

  深汕高速于上世纪80年代末按汽车专用公路规划,1996年年底建成通车,现状为双4车道,路基宽度为24.5m,设计速度为100km/h。

  项目改扩建前

  作为连接广深莞惠与粤东潮汕地区的主要道路,珠三角地区司乘群众前往潮汕地区分别主要走深汕高速、惠深沿海高速、广惠高速或莞惠高速。这些高速路段交汇在惠东段,最后汇入深汕高速一条路。

  深汕高速公路又分为「西段」「东段」,西段是指汕尾陆丰至深圳龙岗段东段是指汕尾至汕头段,而此次改扩建的路段为「西段」。

  最新进展

  惠州段已进入路基路面施工

  深汕西高速公路是目前全省投资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该项目起于汕尾陆丰,路线向西途经汕尾市、深汕合作区、惠州市、深圳市,终于深圳市龙岗区,全长约 146 公里。

  起点

  陆丰市潭西镇对接

  深汕东高速

  途经

  汕尾市城区

  海丰县

  深汕特别合作区

  惠州市惠东县、惠阳区

  深圳市坪山区

  终点

  深圳市龙岗区接

  惠盐高速、东部过境快速

  金钱坳立交

  深汕西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是全线由原来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8车道。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深圳惠州段正进行路基、桥涵、路面、绿化等施工;计划本月底完成新老路交通转换。

  二期工程汕尾及深汕合作区段正进行桥梁桩基、隧道洞口施工及已交地路段清表、填筑工作。

图片

  深汕西改扩建可谓是让“老路”焕新容,让我们期待深汕高速早日“王者归来”!助我们跟塞车说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