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一见“氢”心!深圳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来了!

发布时间: 2021-10-21 23:38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图片

  深圳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开通啦!这批氢能公交车总长11米可载客46人,两侧车身以绿色为环保底色十分小清新。

  内部宽敞明亮,真皮座椅美观舒适,乘坐时安静平稳。每个座椅上配有安全带,如果有乘客忘了系上安全带车辆会发出报警声以做提醒,保障乘客的安全,十分贴心。

  那这批氢能公交车有什么特别之处

  与深圳市现有的纯电动公交车不同的是,氢能公交车上载有储氢瓶以氢气作为燃料,采用“氢腾”燃料电池系统来驱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唯一的排放物是水,既减少大气污染又没有燃油气味,真正实现绿色无污染。

  图片

  而且在续航上仅需加氢20分钟就能续航650公里,在城市公交使用及节能方面更具优势。

  知多D

  与传统公交相比,氢燃料车辆工作原理由氢气和氧气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由电能驱动电机从而实现行驶动力源。

  氢能源公交车的氢燃料能量转化过程不涉及燃烧,无机械损耗,能量转化率高,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蒸气,不排放其他污染性排放物,运行平稳,无振动和噪音,对降低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和降低能源消耗等有着重要意义。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


  首批开通的5辆氢能公交车

  可以免费乘坐!

  氢能公交示范线从深圳坪地同兴厂出发,途经坪地中学东、坪西路口、龙岗中心医院等地,最后抵达双龙地铁站。

  有了“氢”力相助,青山绿水还会远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