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黄茅海跨海通道新进展,首次跨高速架梁!

发布时间: 2023-02-27 09:05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建设进展来了!

  上跨新台高速

  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近日,随着中和互通立交主线桥右幅32号跨箱梁稳稳落在下部盖梁的减震支座上,上跨江门新台高速匝道的首片25米箱梁架设成功。这是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涉路施工的首次跨高速架梁,为项目的延伸奠定坚实基础。

795708c5a0c3e6cb2e3e96d0f70a4985.jpg

▲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中和互通立交位于江门台山市斗山镇五和村,是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连接西部沿海高速、新台高速公路的交通枢纽。

d3268ea660f3ce2bc5a257a1c69e3d22.jpg

▲中和互通立交

  首片梁的成功架设,为项目跨高速预制梁安装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是项目迈向新征程的坚实一步。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黄茅海跨海通道全长31公里,海域段长15公里,跨海段设置2座主桥,分别是双塔的高栏港大桥和三塔的黄茅海大桥。

e603dd9b9eb2da945ffa5cbb2946eade.jpg

▲黄茅海跨海通道设计效果图

  日前,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海域段两座主桥的5座主塔已完成总量的90%左右,引桥和4处互通立交也同步推进中;象山隧道已累计掘进2712米,占总长度的84%左右。

3961d747c15f0d9fb5585f93fa0f27e9.jpg

▲黄茅海大桥建设现场

  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港珠澳大桥向西,经珠海市内的洪鹤大桥、鹤港高速,直通黄茅海跨海通道,将组成一条深入珠江口西岸都市圈、向粤西辐射的发展动力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