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06939844/2021-00052 分类:
发布机构: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成文日期: 2021-01-19
名称: 南中高速全面开工,全线计划于2024年与深中通道无缝衔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1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中高速全面开工,全线计划于2024年与深中通道无缝衔接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1月16日,南中高速中山段动工啦!这意味着南中高速项目提前实现全面开工。

  南中高速全线设特大桥3座、大桥41座。其中横门西特大桥是目前国内在建最大跨径的独塔斜拉桥,该桥全长912米,分别横跨鸡鸦水道和小榄水道,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

  南中高速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横跨广州、中山两市,南通珠海、西进江门、东达深圳,是跨珠江水系的重要通道,也是打通国家及广东省高速公路主干道的重大工程。项目全长32.4公里,主线起于新垦互通,终至新隆互通,与中江高速顺接并与广澳高速交叉;万顷沙支线起于新垦互通,穿过南沙湿地和伶仃洋后通过万顷沙互通连接深中通道。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的互联互通,增强广州核心引擎作用和中山节点连接作用,助力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广州南沙至中山的直达高速公路,未来两地往返车程有望缩短30分钟。

  南中高速先行工程已于2020年6月开工,全线计划于2024年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