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006939844/2022-01793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2-09-02
广惠高速两个项目通车!再也不用绕行啦!
2022-09-02

广惠高速两个项目通车!再也不用绕行啦!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

4affb86e9c12785647d74a5cdc8eae79.jpg

每年摘荔枝走广惠高速总要兜兜转转

偶尔还要堵在匝道上……

这两个项目通车后

从惠州市区上高速,只用12分钟!

往来广州增城,不用再绕行!

  8月30日上午9时,广惠高速金龙互通立交及荔湖互通立交项目正式建成通车,项目配套的金龙站、荔湖站也随即开通,惠州地区和广州增城区的高速路网进一步完善通畅,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联动发展。

  金龙互通

  惠州市区到广惠高速只需12分钟

  广惠高速金龙互通立交项目位于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镇北部,西距小金口枢纽互通立交4公里,东距汝湖互通立交3.5公里,连接惠州市金龙大道和广惠高速。

广惠高速金龙互通.jpg

广惠高速金龙互通

  项目采用Y形互通式立交建设方案,互通匝道总长2.7公里,配套设置金龙站,车道数为5入6出共11条车道,高效保障车辆通行效率。

广惠高速金龙站.jpg

广惠高速金龙站

  金龙互通项目建成通车,助力惠州加快完善“九横八纵三加密”的高速公路网布局,将有效缓解广惠高速小金口互通转粤赣(惠河)北向和广惠高速转地方路(G324线)匝道在车流高峰期间出现的拥堵状况,实现城市快速路与高速公路之间高效转换,通车后车辆从惠州市中心区到广惠高速只需12分钟。

  荔湖互通

  大幅提高广州增城区交通转换效率

  与此同时,广州市增城区内,广惠高速荔湖互通立交也正式通车。荔湖互通立交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北面,增城碧桂园以南,增江以西,北与荔湖新城相邻。

广惠高速金龙互通2.jpg

广惠高速金龙互通

  项目采用B形单喇叭建设方案,互通匝道总长2.3公里,配套设置荔湖站,站内4进4出共8条车道,极大方便车辆往来增城中心城区。

广惠高速荔湖站.jpg

广惠高速荔湖站

  荔湖互通的建成通车,实现了荔湖新城与增城开发区之间的迅速交通转换。往来荔湖新城、增城开发区的车辆无需从园洲站、三江站绕行,可通过荔湖站直接进出广惠高速,行车时间进一步缩短,有效拉动增城区经济发展提速增效。

  交通如此便捷

  省下来的时间

  又可以多摘点荔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