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王生
留言日期:
2021-06-02
主题:
运输从业资格证
内容:
请问考从业资格证可需要三年内没有满分记录还是三年没重大交通事故记录证明,本人有满分记录能考取吗?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6-09
答复时间:
2021-06-09
答复单位: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及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相关规定,申请道路申请运输营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1年以上; (二)年龄不超过60周岁; (三)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 (四)掌握相关道路旅客运输法规、机动车维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识;(五)经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件。申请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二)年龄不超过60周岁;(三)掌握相关道路货物运输法规、机动车维修和货物装载保管基本知识; (四)经具备资质的驾驶培训机构完成相关从业知识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相应的培训合格证书。 申请经营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 (二)年龄不超过60周岁; (三)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四)取得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或者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2年以上或者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五)接受相关法规、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防护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了解危险货物性质、危害特征、包装容器的使用特性和发生意外时的应急措施;(六)经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件。 具体申请流程和需提交的相关材料请向户籍地或从业地设区的地级以上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咨询。

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