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发布《广东省铁路工程监管工作标准化指南》《铁路建设工程监督检查实务手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05 12:51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铁〔2023〕196号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发布《广东省铁路工程监管工作标准化指南》《铁路建设工程监督检查实务手册》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交通运输局,珠海、佛山、东莞市轨道交通局,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交通运输规划研究中心、交通运输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省地方铁路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工作,提升监管效能,在国家铁路局和广州铁路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我厅组织编写了《广东省铁路建设工程监管工作标准化指南》《铁路建设工程监督检查实务手册》(以下分别简称《指南》《手册》),其中《指南》涵盖铁路工程勘察设计、招标投标、工程造价、工程质量(含检测)、安全生产、建设市场秩序等监管工作;《手册》共分为六个分册,包括参建单位责任和路基轨道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房建工程、“四电”工程等不同专业类别,采用清单化形式明确了具体检查事项。《指南》《手册》已由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发行,现予以发布。

  《指南》和《手册》适用于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的城际铁路、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广东省审批核准的高速铁路及路省合资省方控股铁路等铁路工程项目。各单位应结合项目实际和工作职责,在管理工作中加强《指南》和《手册》的贯彻应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向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地方铁路处反馈(广州市越秀区白云路27号,邮政编码:510101,电话:020-83701402)。我厅将根据《指南》和《手册》的使用情况,适时组织修订完善,不断规范监管工作, 更好助力我省铁路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