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一次公示

发布时间: 2019-12-25 10:43 来源:本网
【打印】

《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及其环境影响报告正在编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征求公众对本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意见。

一、规划概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交通强国”战略,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广州推动“四个出新出彩”行动方案,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格局,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的编制工作。为保护生态环境,指导高速公路建设,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组织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工作。

本规划提出的高速公路由国家高速公路粤境段和我省具有重要政治、经济、国防意义的高速公路组成,总规模约15000公里。规划基准年为2018年,规划期限为2019年至2035年。

       (1)总体布局:构建以“两环十六射十二纵八横”为基本架构、以七十条加密联络线织网拓面的一体化网络;形成以珠三角地区为中心、以两翼副中心汕头和湛江为枢纽、以沿海为扇面、以港口为龙头,向北辐射引领山区和泛珠三角地区的多极化、均衡型、开放性交通发展格局。全省高速公路网总规模约15000公里,其中包含国家高速公路约6100公里。

       (2)新增规模:基于环评已批复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本次规划新增待开展环评的高速公路路段里程约2600公里。

       《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的布局方案如下图所示:

二、征求意见的主要内容

       1、您认为本次规划环评应关注哪些环境问题?

       2、您认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应强化哪些措施?

三、意见反馈

       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方式向规划编制单位和规划环评单位反馈意见。

       公众反馈意见期限: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

四、联系方式

       1、规划编制组织单位: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联系人:胡先生,电话:020-83730605.

       2、规划环评承担单位: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席先生,电话:010-59007595,电子邮箱:xiou@hpdi.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