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2020年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专项抽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15 10:09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质便函〔2020〕48号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2020年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专项抽查的通知 


各相关试验检测机构: 

  为加强对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在等级证书有效期内的动态管理,推动我省公路水运工程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38号)、《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交办法〔2015〕1151号)的要求,我厅决定开展2020年度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专项抽查。

  一、检查对象

  本次检查范围为在广东省注册且具有公路水运工程乙、丙级试验检测机构等级证书的试验检测机构,总体抽查比例约为本次检查范围的试验检测机构总数的20%~30%,具体抽查比例结合交通运输部2019年度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信用评价结果、2019年度我厅“双随机”检查情况以及比对试验情况确定。

  交通运输部2019年度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信用评价等级为A级或AA级的试验检测机构抽查比例不超过20%、评价等级为B级的试验检测机构抽查比例不少于50%;2019年度在我厅“双随机”检查和比对试验活动中,被我厅通报批评的3家试验检测机构列入本次检查对象,分别是广州核华建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广东省地质物探工程勘察院、佛山市三水区公路质量检测中心。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我厅人员见证,邀请试验检测专家组成检查组,以“双随机”检查的形式进行。试验检测专家将从我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家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在本次检查范围中抽取,抽中的专家、试验检测机构名单将以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另行通知。

  三、检查时间

  计划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各检查对象的具体检查时间将在检查开始前24小时通知。

  四、检查内容

  依据《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38号)、《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等级标准》及《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等级评定及换证复核工作程序》(交安监发〔2017〕113号),并结合《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信用评价办法的通知》(交安监发〔2018〕78号)文有关条款的内容进行检查。

  五、检查反馈形式

  检查完成后,现场反馈检查意见,并填写“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意见反馈表”(附件),经检查人员及试验检测机构负责人签名后双方各持一份。

  六、有关要求

  (一)“双随机”专项抽查工作应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简约俭朴,反对铺张浪费,严守廉政规定,不得向检查组提供任何礼品和娱乐消费。不得为检查组超标准安排食宿,节俭安排自助餐或工作餐。

  (二)做好监督检查的配合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无故不得以任何借口回避或阻扰检查,确保监督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针对检查指出的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按“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反馈意见表”上的整改要求将整改报告报送我厅工程质量管理处。

  

  附件: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意见反馈表.doc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2020年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专项抽查的通知.pdf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10月14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