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策文件 > 许可公告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国道G205线河源市热水至埔前改线工程变更调整桥梁设计方案涉及航道通航问题的批复

发布时间: 2022-05-20 16:36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航政函〔2022〕185号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国道G205线河源市热水至埔前段改线工程方案变更及防撞措施

设置方案涉及航道通航问题的批复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国道G205线河源市

热水至埔前改线工程变更调整桥梁设计

方案涉及航道通航问题的批复

河源市公路事务中心:

  《关于国道G205线河源市热水至埔前段改线工程古云东江特大桥、临浦东江特大桥方案变更及防撞措施设置方案批复的请示》收悉《河源市公路事务中心关于国道G205线市热水至埔前段改建工程古云东江特大桥、临浦东江特大桥设计方案变更影响通航条件的请示》收悉。根据《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审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规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综合考虑工程建设实际情况和航道通航条件,同意对桥梁设计方案进行调整,主要为:

  (一)古云东江特大桥

  通航孔2#承台顶标高由41米(1985国家高程基准,下同)调整为38.8米,通航孔3#承台顶标高由41米向下调整为38.6米。

  通航孔两侧承台由错位布置的2组19.5米×10.3米×2.75米承台(顺水流方向长度×垂直水流方向长度×高,下同)调整为对墩布置的1组39米×11米×6.5米承台。

  防撞方案采用防撞浮箱,单幅尺寸为17.6米×10.1米×1米。

  桥梁通航净宽由131米调整为139米,通航净高由10.09米调整为15.06米,其余设计参数均不变。

  (二)临浦东江特大桥

  通航孔2#承台顶标高由30米向下调整为25.8米,通航孔1#承台顶标高由30米向下调整为23.7米,承台尺寸由42米×11.7米×4.5米调整为39米×11米×6.5米。

  防撞方案采用防撞浮箱,单幅尺寸为17.6米×10.1米×1米。

  桥梁通航净宽由135米调整为139米,通航净高由10.09米调整为13.91米,其余设计参数均不变。

  二、工程建设涉及的其余事项仍按粤交航函〔2019〕1032号的要求执行。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