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法规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推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8-24 15:46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运函〔2020〕553号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推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道路运输行业“放管服”改革,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广东省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法规和交通运输部文件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决定推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9月1日起,我省在现有IC卡证件应用基础上,推广实施电子证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IC卡证件或持手机端现场在线关联的电子证照,经核验信息无误的,均为合法证件。

  二、在我省取得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关联本人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仅支持资格核查,如持证人实际从业时,仍有应用场景需要使用IC卡证件,可前往发证机关政务窗口领取IC卡证件。

  三、我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信息,可凭从业资格证号码、持证人姓名信息,在广东省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网(网址:http://gddlys.gov.cn)或“广东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查验。

  联系人:武小云,联系电话:020-83732216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8月21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推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