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03月01日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动态

合力护运!20余台医疗废物处理设备援鄂

发布时间:2020-02-13 22:51 来源:本网 【打印】
f70c80a7-4a01-4339-8abe-ccb939149af6
136c676a-ec2e-4bc4-b50a-ef36dd64633f
967335f2-5610-4fa8-bc08-3940d216def4

2月10日14时许,在交通运输部物流保障办公室的第14号紧急运输指令的护航下,从广东佛山起运的第三批3台医疗废物处理设备安全运抵湖北武汉。  

 

2月7日  

交通运输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物资保障组物流保障办公室接到了生态环境保护部物资运输需求。多方沟通对接后,物流保障办公室不到1小时就发出了第14号紧急运输指令,协调部署广东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应急运力,做好医疗废物处理设备的应急运输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紧急物资运输分秒必争。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迅速响应,调配应急运力,协调保障设备快速送达防控第一线。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时间询问发货方、运输方需求,派人提前在途经服务区做好服务准备。“路政执法人员手机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如果应急运输车辆通行有问题,会及时协调解决,保障快速通行。”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路政管理处处长王小平表示。 

 

2月8日下午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聪带领货运科、安全科及高明区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发运方塞纳自动梯(佛山)有限公司现场办公。  

“入口收费站是哪里?出口收费站是哪里?”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与运输企业驾驶员面对面了解了情况,检查相关资料后迅速核发了车辆通行证,并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防护。  

 

2月8日下午4时  

装载第一批3台医疗废物处理设备的40吨大货车从高明工业园区正式发车。在广东、湖南、湖北交通运输部门的接力保障下,一路畅通安全行驶1000多公里,于2月9日16时到达武汉市,18时顺利在武汉肿瘤医院卸货。  

塞纳自动梯(佛山)有限公司物流经理袁珍贵表示,该设备1台运行10小时可处理1吨医疗废物。截至2月11日上午,公司已运送3批次10台医疗设备到武汉,后续还将分批运送10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