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03月01日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运动态

@来粤务工人员:您为广东做奉献,我们送您交通卡!

发布时间:2020-03-11 23:27 来源:本网 【打印】

       3月10日,深中通道S08合同段产业工人黄昭运收到省交通运输厅发放的一张“助力复工复产”岭南通交通卡后开心地说。

       黄昭运

       这份'礼物'很温馨、很实在,它让我们在疫情期间出行更方便、更安全。

       为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省交通运输厅通过免费发放“岭南通”公交卡,方便返粤务工人员公交出行,截至目前,广东已为乘坐粤运交通公司、广州公交集团所属车辆返粤的务工人员和宝供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发放公交卡,惠及江苏、江西、湖南、云南、广西等地上千名返粤务工人员。

       据悉,该卡不仅能在全国近300个城市(含省内21个城市)的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使用,还可通过岭南通微信公众号“防疫绑卡登记”登记信息,有效追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行人员,在方便务工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同时,降低疫情期间因购票和票务流通等引起的接触性感染风险,保障务工人员的乘车安全。


       吴旭东

       我们将尽快将这些交通卡派发到项目施工一线的产业工人手中。

       收到赠卡后,深中通道S08合同段项目经理吴旭东表示,获赠交通卡将会发放给广州南沙、深圳、中山的GK01、GK02、S02、S03等项目部的建设者,涵盖了10多个参建单位,能够切实保障务工人员的公共出行需求。

       吴旭东还介绍道,“目前,我们共组织30余台包车,分别从浙江、河北、四川、贵州等顺利接回工人2000余人。”

       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深中通道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复工复产,通过实行“网格化”联防联控,充分发挥智能建造优势,组织“点对点”包车等措施,精准有效扎实实现项目全面复工。截至3月8日,深中通道已全面复工,返岗人员6632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伶仃洋大桥西锚碇地连墙顺利开槽,西人工岛钢圆筒水下切割已完成。

       接下来,省交通运输厅将按照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要求,将“助力复工复产”岭南通交通卡委托广州地铁集团发放给广州地铁在建线路的参建人员、委托广东林安物流集团发放给货车司机等基层工作人员,委托省道路运输协会、交通运输协会、公交协会免费发放给各会员单位的一线员工,为助力交通运输各行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