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春运动态

全程“无接触”出行更安全! 广东省汽车客运站这个服务“抵赞”!

发布时间:2021-02-22 08:46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全程“无接触”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受到街坊们的欢迎。为给广大旅客提供更便利的乘车服务,广东省汽车客运站在广州公交集团长运省汽车站党总支引领下,通过党团先锋建设“无接触”服务功能区,推出全程“无接触”智能化服务。

  从购票到乘车全程守护你的安全!下面,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无接触”智能化服务吧!


  无接触购票

  在售票大厅,省站设置了自助售票区,并有党员、团员在此协助旅客购票及取票,尽可能减少购票环节与他人的接触。目前,省站已全面升级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除了基本的购票功能,还支持线上咨询客服、购买特殊票种、增加线上购票有效证件、订单查询功能、学生票及往返优惠票等,优化旅客无接触乘车体验,有效保证旅客线上自助购票流程。

图片


  无接触进站

  以往旅客进站需要工作人员一一核验。而现在,省站推行的“人脸识别、一秒进站”的乘车功能更为方便。旅客购票后,只需刷脸识别即可轻松无接触过闸进站,既避免了与工作人员的接触,也减少了进站处拥堵,确保与其他旅客的安全距离。

图片


  无接触检票

  在上车前的最后一个检票环节,省站也实现了“无接触”。在候车室,随处可见的信息发布平台同步滚动更新精准的班车信息,旅客可根据平台信息快速定位检票口并了解检票情况。

  同时,省站所有班线开通了电子票务服务,旅客凭借乘车码进行扫码检票,即可核验上车。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