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春运动态

你在,年味在

发布时间:2021-02-24 09:33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腊尽春回,岁历更新,牛年春节随着枝头红棉吐蕊降临,也随着广东交通工程一线建设者的脚步走出更坚实的发展步伐。迎接牛年新春的日子里,有一种声音让一线建设者备感亲切——留粤过年,一起迎春!有一系列活动让人备感欣慰——在粤过年,同样团圆!

  下面,我们一起走进保利长大的建设阵地。

  大年初四,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建设者刘明锋拿着焊枪全神贯注在工作,他专注的身影登上了2月18日《人民日报》头版。刘明锋和爱人都是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的钢筋工匠,今年春节他们夫妻俩一起坚守。

图片

图片

  这个春节,有许多和刘明峰夫妇一样的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难能可贵的是建设不打烊,年味也不打折。他们在建设一线上绽放奋斗光彩的同时,也共同沉浸在别样的年味里。

  那一份份文化年货大餐、舌尖幸福大餐、年节气氛大餐等系列“套餐”,无一不温暖着留粤过年、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们的心窝,让这个有他们留下来不停奋斗的春节更加丰富多彩、和和美美。

  腊月中旬,广东省书画院5名书画家到深中通道S05标海上施工平台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为深中通道、中山西环等项目一线员工创作了200余幅春联与福字,赢得了现场工人的交口称赞与拍照留念。工人们手捧墨汁饱满的“福”字,忙不迭的给家人视频表达内心的幸福。

图片

  腊月中旬,“送‘猪’福 留粤年”慰问活动走进建设工地,为春节坚守一线的员工送去土猪肉、土鸡蛋、过年礼包等特色年货,以真心、真情让留在项目过年的员工感受到深厚关怀。来自河北保定的机电工程师带着妻女在中山项目过年,“饭堂师傅用土猪肉制作成广式腊肠,让我们北方人体验最地道的广东年”。

图片

春节期间,广东多处交通工程项目不停工,各项目部积极开展留年人员走访慰问活动,在项目因地制宜开展各有特色的“粤味”春节:贴春联、包饺子、篝火晚会、趣味运动会、特色年夜饭,让大家在项目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年的喜庆。

图片

图片

  情暖一线,凝聚留年合力!留岗坚守,尽显奋斗之姿!一系列的留年暖心举措让一线建设者们更加坚定、更加奋发。这个春节,在粤港澳大湾区桥梁、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留粤过年”的一线建设者们在坚守中奉献,确保建设进度向着全线总体贯通扎实迈进。

  正是这股顽强拼搏的力量推动着广东交通工程持续向前迈进,谢谢春节坚守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