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春运动态

进入“开学模式” !广州南汽车站为返程大学生开“专班”

发布时间:2021-02-24 09:45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开学模式启动,不知道你做好返学的准备了吗?为做好接送开启开学模式的莘莘学子,广州南汽车站已经做好准备。

  一方面,广州南汽车站进一步增强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中山、江门、肇庆等地区班线运力,同时根据旅客出行需求,进一步优化网约车、定制包车等多样化疏运方式,满足各种时段、各种层次的学生出行需要。学校若有需要定制专线返校,可联系广州南汽车站进行定制包车。广州南汽车站已为广大返学旅客开通高铁“绿色通道”,专人接送,快速乘车,点对点对接,避免与春节返程客流拥挤。

图片

  另一方面,广州南汽车站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每辆车在接送之前进行严格安检、全面消毒,加强驾驶员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教育等措施,对乘车学生逐一测量体温并做好实名登记,切实把好返校疏运与防疫安全第一关,有力保障广大学生返校出行安全。

图片

另外,“如约城际巴士”的社区线路、常规线路、定制线路也全面复行,广珠、广深等学院定制线路增加班次。同时东圃招呼站、体育西招呼站、黄村招呼站、天河创展中心招呼站、车陂南招呼站等招呼站全线启动。

其中,广深学院定制线路途经深圳大学、深圳大剧院地铁B口、深大地铁站A3口、宝安区西乡C口、深圳机场等深圳站点;黄埔大沙地站A出口、天河区体育西路地铁站G口、南沙客运站班车出口、南沙蕉门公交站等广州站点。学生下车即是校门口,班次最早7时,最晚20时,满足不同时段的旅客。

而广珠学院定制线路则专为学子复开了北师大学校站点,现途经华侨宾馆公交站、香洲区府公交站、北理工、北师大等珠海站点;以及车陂南地铁站C出口、体育西路地铁站G口、越秀公园地铁B1口等广州招呼站点,近期广珠线还新增了14座商务车型,带来更加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

图片

  广州南汽车站各大班次已经开启,同学仔们记得选择好返程车票,做好防疫措施开心返校啦!

  温馨提示:如果各大学校有定制点对点返校专线的需求,可致电广州旅游集散中心(南站)业务员133 4288 9425上班时间09.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