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春运动态

广东暖心交通服务护航返岗返工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5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春节的余韵尚未褪去,元宵的灯火却已悄然到来。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广东交通人依旧坚守岗位,在又一波“返岗潮”来临之际做好服务,为异地务工人员返岗暖心护航打通返岗复工的“最后一公里”。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返岗交通服务“豪华套餐”吧。


  广州

  为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广州开通了“广州-连州”的“点对点”务工人员专车(专列),从2月21日(大年初十)起到2月28日(正月十七),提供为期一周的“点对点”专车运输任务。作为承载单位,广州长运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进行“点对点”直达运输,将务工人员平安送到广州各地。

  与此同时,广州积极部署春节后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深夜出行保障工作,确保深夜凌晨抵穗的返岗人员能搭乘优质、安全、放心、便捷的出租车。

图片

图片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广州组织逾3万辆次的优质出租车运力,于每天深夜凌晨分批前往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出租车上客点,缓解深夜凌晨春运返程复工客流高峰压力。此外,更准备了一支由1000辆优质出租车组成的春运深夜凌晨应急保障车队,随时出动,以备不需。


  东莞

  从大年初四晚(2月15日)开始,东莞东火车站、东莞火车站、虎门高铁站迎来外来务工人员节后返程客流。为满足夜间返莞旅客的乘车需求,从15日开始,东莞巴士在上述三大火车站临时增开夜班车。

  今年虽然留莞过年的人多了、返莞人员相对减少,东莞巴士仍然准备了接驳公交线路,覆盖东莞全市大部分镇街,让深夜到达的旅客能顺利回家,为返莞工作人员提供温暖的守候。

图片

图片


  中山

  中山派出免费专机、专列、专车接送外来建设者。2月17日晚,5辆大巴车缓缓停靠在兴中体育场,近200名乘坐专机抵达的中山建设者顺利返回中山。

  据介绍,为帮助企业员工快速返岗,支援生产建设,今年春节后中山首次以专机的方式,跨区域集中接返返乡过年的务工者。除了专机,中山今年还组织“点对点”专车、专列,奔赴千里接送节前返乡过年的企业员工返岗。

图片

图片

  肇庆

  为减少路途风险,引导员工有序流动,推动复工复产,2月23日,肇庆市安排18名湖北籍异地务工人员乘坐火车专列返粤,并包车将其从广州南站接回肇庆。

  包车内,饮用水、口罩、测温仪等设备物资一应俱全,全面保障每一位务工人员及司机的安全。开车前,务工人员都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进行测温、登记好个人信息,并相隔而坐。包车平安抵达后,再由专车分别把18名湖北籍务工人员平安送到肇庆各地。

图片

图片


  阳江

  2月16日,阳春首批85名返岗人员分乘3辆返岗大巴前往工作地,享受返岗一站式服务。当天,返岗人员拿着行李陆续抵达阳春市汽车客运总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他们出示粤康码和返岗证明,经过测体温、登记信息等环节后有序上车。

  阳春汽车客运总站制定了专门方案,按照防控期间的工作流程组织乘车安检和健康检查,为返岗人员提供保障。

  贴心护航,温情守候,这样的返岗行程是不是很暖!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