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春运动态

好消息来啦!3月起,广清城际花都站与清城站每小时都有直达车

发布时间:2021-03-02 09:09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春运出行服务又升级啦!

  3月1日,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列车新版运行图正式启用啦,每天往返广州与清远的城际列车对数增多了,平均发车间隔压缩了,进一步提升了广州与清远往返出行旅客的直达性和便捷性。一起来看看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运行迎来哪些优化吧。


  公交化间隔,出行更便利

  广州与清远间“公交化”行车水平进一步提高,广清城际铁路每天开行对数由35对增加至42对,运输能力提升27%,花都站与清城站全天的平均发车间隔由28分钟压缩至22分钟、最小开行间隔10分钟。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站式直达,乘车更便捷

  新版运行图全天增加开行13对花都站与清城站间的直达列车,平均每小时开行一次,实现了广州与清远两城间最快16分钟的直达,缩短了旅客乘车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

  针对旅客在清城站搭乘直达花都站列车后,如需去往花城街站、花山镇站、白云机场北站,在花都站下车后,可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或通过站台出站标识指引,乘坐扶梯或直梯到达负一层,从4/5出站口搭乘直梯或通过楼梯,前往4、5站台候车,即可乘坐往白云机场北方向列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运行调整后进站乘车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是在清城站、花都站乘车的旅客,需注意收听车站广播,查看车站和列车指引,直达列车在龙塘镇、银盏、狮岭、乐同站均不停站通过,广大旅客朋友请勿上错车,以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

图片

  二是由于调整列车运行图需要,12306网站暂时停止发售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3月1日之后的车票。旅客朋友可通过广州地铁APP使用城际乘车码,实现“手机一扫,码上过闸”,不需提前买票,随到随走。

  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公交化”水平跃上更高台阶,这样的优化是否深得你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