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春运动态

春运结束,服务不止!这个省站尽是故事

发布时间:2021-03-10 09:46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3月8日,2021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别样的春运,一样的情怀与使命。为了给旅客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广东各大枢纽场站不忘初心,尽心尽力为旅客带来热情服务,让今年这一特殊的春运有了熟悉的温暖。今天,给大家讲述广东省汽车客运站(下称“省站”)竭力服务春运的故事。

  为迎接春节过后返工返校的旅客高峰,省站从正月初六(2月17日)零时起,开启“不打烊”模式,24小时服务在线,全天候满足旅客多样化的乘车需求。在春节“不打烊”的背后,有一群坚守职责、敬业爱岗的广东交通人,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客运运输服务。

  下面,一起去来看看那些为广大旅客“温暖守候”的广东交通人吧。

图片

  省站退伍军人,不忘党的教诲,爱护党的人民。作为春运突击队,他们全天候活跃在站场的各个角落,为群众出行提供保障。这群迷彩身影,时而指引旅客乘车,时而进行疫情防护劝导,时而为行李重的旅客伸出“援手”,将“爱心帮扶与您同行!”的服务口号传遍省站的每一个角落。

图片

  省站车辆安检班挑灯夜战,为晚上省站的车流“把脉”。他们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诊治”班车,把好返程高峰车辆安全第一关。

图片

  乘客络绎不绝,“三品”检查安检机的行李带缓缓向前。“公交之星”谢苑妃带着她的班组成员值守夜班,助力返程高峰。每当听见旅客们的道谢,谢苑妃和她的班组成员都感觉到无比温暖。

图片

  党员陈秀珍在春运期间冲在最前,干到最晚。她主动要求排夜班,为旅客提供夜间售票服务。2月21日22:30,连续上了3天夜班的陈秀珍准时到岗。“自助购票方式让人工售票窗口的压力降了不少。但还是有很多旅客依赖人工售票,所以无论到多晚,省站的人工售票窗口都会为每一位旅客而开。”陈秀珍说。

图片

  夜幕降临,省站开启了夜间模式,检票员郭海锦也开始了她晚上的工作。90后的她已经是第5年参与省站春运工作了。娴熟的检票技巧和一线工作经验使她在春运检票岗位上游刃有余,顺利地将一批批搭夜间班车的旅客送上车。

  告别前一晚的星光,迎着新一天的朝阳,省站首班车发出。这意味着省站的夜间营运工作将与日班的营运接轨。省站将迎来新一天的热闹与忙碌,输送新一批春运旅客。

  这样的春运故事不仅仅在省站也在全省各个交通运输场站上演过,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交通人。护航春运广东交通人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虽然春运已经结束但在为人们保驾护航的长路上广东交通人不会止步,他们将始终坚守岗位,持续为您守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