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播报

建设不打烊!春节广东多个交通工程“很红火”

发布时间:2021-02-22 08:55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这个春节南粤大地上多个交通工程建设依旧火热持续向前迈进,这股“不断档”的力量来自于一线建设者们的甘于奉献。

  今年春节,在汕汕铁路仙庵隧道仍然是一派繁忙景象,仙庵隧道是今年春节汕汕铁路项目攻坚施工的重点,200余名建设者选择春节坚守岗位,抢工期、赶进度。隧道内,工人们在工作平台上昼夜奋战,掘进、清渣、运输……

  据了解,自春节放假至2月17日,留守工人们已累计掘进完成仙庵隧道63米,完成仰拱48米。此外,该项目部还经常组织留守的群安员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了春节施工用电安全。

图片

  为了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顺利实现年内通车目标,大丰华TJ3合同段150名工人在春节期间奋战一线。走进施工现场,一线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开展着二衬施工和水沟电缆槽的作业,掀起大干热潮。

  目前,大丰华高速路基工程已完成100%,桥梁工程完成100%,涵洞工程完成100%,路面工程完成80%,机电和交安工程稳步推进。

图片

  2月15日,正月初五,在茂湛改扩建TJ4标路面施工现场,物料运输繁忙,机声轰隆作响,工人们默契配合,正在进行基层摊铺作业。同一时刻,在TJ2标茂名互通C匝道桥现浇梁施工现场,近百名工人齐上阵,绑钢筋、搭模板,一派热火朝天的奋战场景。茂湛改扩建全线多个工点正陆续恢复施工,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早春建设画卷。

  接下来,项目将通过点对点包车等方式,安排更多外地员工返程进场,尽早实现全面复工。

图片

  2月16日,正月初五,云茂高速施工现场,压路机、摊铺机等开足马力进行沥青路面作业,一派繁忙景象。春节期间,大约500名工人积极响应春节“留粤过年”的号召,坚守和奋战在项目施工一线。

  目前,云茂高速主体工程已全线贯通,路面工程、房建工程有序推进,项目计划于2021年正式通车。

  在岗位上过年,在坚守中奉献,感谢你们!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