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春运动态

你相信光吗?我相信……

发布时间:2022-03-05 08:18 来源:本网 【打印】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温暖力量广东交通人从未停歇。

  春运期间广东交通人留下了无数美好瞬间,我们一起回顾一下。

  高速篇

  1月21日晚,大潮高速

  一辆六轴大货车因车辆水箱漏水发生故障停在路上,司机车上的水桶又没有水加,为解司机燃眉之急,高速路政人员迅速支援,载着几桶水到达现场,并帮忙注入水箱,帮助司机解决加水问题。

图片

图片

  2月26日晚,茂湛高速

  一位七旬老伯骑摩托到茂名市区寻友,因迷路误入高速,值岗工作人员何雪颜及时援助,为老伯送上了热水和饭菜充饥,发现老伯右腿受伤后,又细心地为他进行了包扎。

图片

图片

  地铁篇

  广州南站

  1月21日上午,一名准妈咪在乘地铁途中,突发低血糖险些晕倒在地,车站员工黎晓倩快步上前将准妈咪扶住,将其搀扶到就近的座椅上休息,同时将情况向车站控制室报告,车站员工万芳接报后端着温开水赶到现场协助处理。

  1月22日上午,一名女乘客在站外骑自行车不慎摔倒,小腿受伤,同行的同伴将其搀扶到地铁广州南站求助,车站站务员李欢涛收到求助后,搬来椅子给女乘客坐下,并与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一起帮女乘客处理伤口。

图片

图片

  公交篇

  2月20日清晨,广州

  一位八旬老人行动不便上不了车,公交车长林绍华马上下车搀扶老人上车坐好,为老人测温、戴好口罩并询问其下车站点,一路上留意老人情况,在老人到站时扶她下车并为老人打伞,一边叮嘱她雨天路滑,注意安全,直至把老人送到安全地方,林车长才回到车上继续营运。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23日下午,江门

  公交司机吴育新开车时,发现对向车道上一辆货车发生自燃。吴育新迅速将公交车停好,对乘客做好解释工作,拿着灭火器去救火。经过的公交司机甄景文也在第一时间去帮忙灭火,随后在环卫洒水车的帮助下将火熄灭,才各自回到公交车上继续营运。

图片

扑灭火后的吴师傅把自己弄得灰头垢脸

  2022年春运已经结束,但广东交通人温暖、贴心的服务一直延续,广东交通人用点滴爱心汇聚成一缕缕阳光洒向力所能及的每一个地方,让每一位旅客带着温暖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