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05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19-06-27 16:50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案函〔2019〕213号C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05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凌育双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平蕉大高速列入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并尽早启动规划设计、立项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综合省发展改革委意见,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省“十二五”期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以及揭博高速——济广高速建成通车,梅州市至珠三角地区的第二条高速通道贯通,梅州市交通区位条件得到较好改善。待梅州至平远、梅州东环、兴宁至汕尾、大丰华等高速公路项目陆续建成后,梅州市、平远县交通区位条件进一步得到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将进一步凸显。

我们非常重视你们所提的规划建设“平蕉大高速公路”的建议,经会省发展改革委研究,已将该项目列入正在修编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稿)。经组织有关研究单位研究论证,你们所提“平蕉大高速公路”在近、中期的预测交通流量较小,预测交通量不到2000pcu/日(折合为标准当量小客车),达不到建设高速公路的交通量(15000pcu/日)要求;同时,该项目沿线地形地貌复杂,需穿越多个自然保护区和生态严控区,实施较为困难,规划中列为远期实施项目(或远景展望线)。待该项目建设条件成熟后,我厅将加快组织推进项目实施。

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刘院红,电话:020-83858221。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