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5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19-06-29 13:59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案函〔2019〕218号A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5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吴兴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我省高速公路ETC通道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23号),2019年底前各省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为落实国务院部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我厅印发了《广东省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行工作方案》(粤交费〔2019〕528号),明确到2019年底,全省ETC用户新增813万以上,各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力争100%车辆安装使用ETC。为实现上述目标,采取的措施包括:将任务目标分解到各地市;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OBU)免费安装;增加安装服务点,中、农、工、建、交、邮储等各大银行营业网点、高速公路出入口广场、服务区等都可免费办理安装ETC;开展互联网发行;从7月1日起实施ETC通行费95折优惠。

同时,我省将加快ETC车道建设,到今年底,全省将增建ETC车道约2000条,升级改造现有ETC车道约2000条,改造ETC/MTC混合车道约2000条,每个收费站除保留1-2条ETC和人工混合车道外,其它均为ETC专用车道。

十分感谢您对我省交通事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联系人:周德强,电话:020-83730562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