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788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0-07-20 17:36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案函〔2020〕224号

A类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788号提案答复的函 


魏仁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推进西部沿海高速公路阳江南联路线的提案》(第20200788号)收悉。经综合省财政厅、阳江市人民政府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包括阳江市在内的粤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出台了相关指导意见、制订了一系列的规划和行动计划。我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大粤西地区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取得显著成效。目前,粤西地区开通了沈海、西部沿海、汕湛等多条高速公路,外通广西区、珠三角和粤北山区,内连粤西各市的高速公路网络已经形成,为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西部沿海高速公路阳江南联络线是连接阳春至阳江港高速公路与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的一条联络线,也是串接阳江市区、高铁站、阳江港、滨海新区、高新区的东西向快速通道,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结构,加强阳江及粤西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联系,对带动阳江滨海新区和高新区的开发建设、促进阳江市南部沿海区域的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具有积极作用。该项目已纳入《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年-2035年)》和《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

  三、2019年经阳江市交通运输局报我厅批复,确定阳江南联络线由阳江市组织实施并开展投资人招标等前期工作。目前,我厅已组织阳江市交通运输局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和评审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工可”修编及其他前期工作。下一步我厅将进一步指导阳江市做好建设方案、建设模式及投融资方案等研究工作,积极协调推进项目进展,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7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邓凌宇,020-8383707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阳江市人民政府、省财政厅。

  相关附件: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788号提案答复的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