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第十三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第1047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1-03-18 00:20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案函〔2021〕8号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第十三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第1047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何婉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广东滨海公路溪头至沙扒段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厅积极支持加快广东滨海公路溪头至沙扒段建设的建议。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支撑并带动广东沿海经济带和滨海旅游休闲带发展,强化“交通+旅游”新业态融合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阳江段作为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其中的一段,项目建设是补齐粤西沿海地区交通运输发展短板,拉动阳江市及粤西地区社会经济增长,促进阳江旅游业和相关产业发展,满足建设国防战时交通重要战略通道的需要,项目建设是必要的。目前,阳江山外东至海陵大堤段、海陵大堤至溪头段(含阳江港大桥)作为阳江段先行工程,由阳江市立项并开工建设。

  二、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我厅积极推进滨海旅游公路前期工作,已完成全线工可报告的编制及专家评审工作,目前,正组织编制单位开展工可修编及国土空间规划衔接工作。下一步,建议阳江市按照《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规划》要求,进一步落实项目组织实施主体责任,加快项目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及资金平衡方案等前期专项报批工作,同步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及建设条件。我厅将会同省有关部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鼓励阳江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地方财政承受能力等,积极探索创新项目投融资模式,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十分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1年3月17日 

  (联系人:王佳,联系电话:020-83881538)


  相关附件:40288086783a6ea20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第十三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第1047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178445cfe5275c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