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83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1-06-25 20:12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案函〔2021〕253号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9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蔡明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湛徐高速调风支线和雷州半岛西部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建议收悉。经会省发展改革委、湛江市政府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雷州市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截至2020年底,雷州市境内已建成湛徐高速公路及湛徐高速公路徐闻港支线。目前在建的湛江东海岛至雷州高速公路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湛徐高速公路乌石支线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随着上述高速公路的陆续建成通车,雷州市高速公路网络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更好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服务群众出行。

  二、《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年)》刚于2020年5月经省政府同意并印发。湛徐高速调风支线和雷州半岛西部高速公路为规划远景展望线,计划2035年以后实施。项目建设对于带动雷州半岛东、西部区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我厅已委托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项目建设方案研究,提前做好高速公路与国土空间规划衔接工作。    

  三、下一步,我厅将结合地方区域社会经济和综合交通发展需要等情况,统筹研究湛徐高速调风支线和雷州半岛西部高速公路建设时机。建议地方政府根据高速公路建设方案研究成果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控制工作,预留高速公路通道,为项目实施创造条件;同步加强普通国省道及农村公路等细微路网的建设,通过国省道改造、加大农村公路投入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条件,推进交通平衡性和协调性发展,以最大化发挥路网效用,我厅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大力支持。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1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江超、李强,020—83837077)

  相关附件: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9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