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23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1-06-29 20:31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案函〔2021〕232号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23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张淑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深汕第二高速延伸至汕尾市区的建议收悉,经会汕尾市政府、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省高度重视汕尾市的发展,特别是“十三五”以来,省持续加大对汕尾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的投入,陆续新建成一批高速公路,对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截至2020年底,汕尾市已建成沈海、甬莞、兴汕等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到约235.9公里。目前在建项目有兴汕高速公路海丰至红海湾段二期工程、沈海国家高速公路汕尾陆丰至深圳龙岗段改扩建工程。此外,陆河至惠来高速公路、揭普惠高速公路南延线已纳入《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年》,并已启动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随着上述高速公路的陆续建成通车,汕尾市高速公路网络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二、目前,汕尾与深圳、惠州、东莞市等大湾区城市之间主要高速公路通道为潮莞高速公路和沈海高速公路。其中,潮莞高速公路为双向六车道,沈海高速公路汕尾陆丰至深圳龙岗段正在进行改扩建,将由目前的双向四车道扩宽至双向八车道,计划于2023年建成通车。根据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数据分析,既有潮莞高速和改扩建后深汕西高速可满足汕尾与深圳方向高速公路出行需求。

  三、为进一步推动汕尾交通通道融入“双区”发展,切实加强汕尾市和深汕特别合作区互联互通,深圳、汕尾两市交通部门共同推动“深汕第二高速-深东大道-珠东快速”通道规划建设。其中,深东大道定位为城市快速路,主要承担合作区东西向跨组团快速联系及对外交通服务。深东大道东延段穿越合作区和汕尾城市中部地区,更好地为汕尾与合作区提供快速联系及沿线服务。该通道的规划建设,将与潮莞高速、沈海高速、广汕公路形成南北两条高速、中部一快一国道均衡布局的差异化服务功能。目前,深汕第二高速已进入“工可”修编阶段,深东大道已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两项目均力争今年动工建设。同时,深东大道已充分考虑和预留东延接入条件,建议汕尾市结合城市发展和交通需求,抓紧研究深东大道东延汕尾段功能定位、技术标准和建设模式,争取早日动工建设。

  专此答复,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1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林旭坤、陈超,020—83730718)

  相关附件: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23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