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726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1-06-29 20:45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案函〔2021〕236号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726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徐雅洁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大潮高速至潮州港金狮湾港区延长线建设的建议收悉。经会省发展改革委、潮州市交通运输局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包括潮州市在内的潮汕地区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截至2020年底,潮州市已建成沈海、甬莞、汕昆、大潮、潮汕环线等高速公路,潮州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02.819公里,平均每百平方公里高速里程为6.45公里,高速公路密度全省排名第十。目前潮漳高速公路潮州东联络线在建,梅州至潮州高速公路、梅州至潮州高速公路南延线、汕头至饶平高速公路等已纳入《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年)》。随着上述高速公路的陆续建成通车,潮汕地区高速公路网络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二、代表所提大潮高速至潮州港金狮湾港区延长线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年)》汕头至饶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规划起点在饶平县联饶镇接沈海高速公路(经沈海高速公路连接大潮高速公路),终点接潮州港金狮湾港区,全长约20公里。该项目已列入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我厅已委托潮州市开展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及国土空间规划等前期工作,将尽快稳定路线走向和工程方案。建议潮州市做好项目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及早预留用地走廊,为项目实施创造条件。

  三、下一步,我厅将会省有关部门,结合项目所在区域社会经济和交通运输需求发展等情况,支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在编制省“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中予以统筹研究,适时启动项目建设。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1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江超、李强,020—83837077)

  相关附件: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726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