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42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1-06-29 20:48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案函〔2021〕247号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42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梁培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河(源)惠(州)汕(尾)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综合省发展改革委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源市的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截至2020年底,河源市已建成长深、汕昆、武深、大广、粤赣、汕湛、广河、河惠莞等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712.381公里,全省排名第四;平均每万人高速里程为2.51公里,全省排名第一。目前在建河惠莞高速公路龙川至寻乌支线,2021年计划开工建设长春至深圳国家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工程。随着上述高速公路的陆续建成通车,河源市的高速公路网络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更好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群众出行。    

  二、河(源)惠(州)汕(尾)高速公路已列为《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年)》中远期实施项目,计划2026—2035年实施。规划路线起于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与长深高速相接,向南经东源县、紫金县、江东新区,进入惠州市惠东县和深汕合作区,终于深汕合作区小漠港。我厅支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已委托河源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展项目国土空间规划衔接研究。下一步,我厅将会同深圳、河源、惠州市和省有关部门,结合项目所在区域社会经济和交通运输需求发展等情况,统筹研究项目建设方案和建设时机,适时推进项目建设。建议相关地市做好项目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及早预留用地走廊,为项目实施创造条件。    

  三、关于将河(源)惠(州)汕(尾)高速公路向北延伸的建议,目前该地区已相继建成了粤赣高速公路、梅河、河惠莞高速公路等通道,这些通道与您所提出的建议路线基本平行;为解决灯塔盆地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出行需求,我厅已会同省有关部门推进建设粤赣高速公路顺天立交,目前该立交已开工建设。下一步,我厅将会同河源市和省有关部门,结合区域社会经济和综合交通发展需求,统筹研究河(源)惠(州)汕(尾)高速公路北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在项目实施前,建议河源市通过对现有普通国省道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该地区交通条件,我厅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大力支持。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1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江超、李强,020—83837077)

  相关附件: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42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