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77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1-06-29 21:15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案函〔2021〕217号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77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冯红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韶关至贺州高速公路立项建设的建议收悉,经会省发展改革委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韶关至贺州高速公路位于韶关、清远境内,路线起于韶关市区,经乳源、阳山、连州、连南、连山等粤北少数民族地区,终于清远市与广西贺州市交界处,全长约185公里,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总投资约369亿元。该项目与粤赣、京港澳、乐广、广连等高速公路连接,对完善我省北部地区横向外联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深化粤桂两省高速公路连接、加强粤桂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二、韶关至贺州高速公路已纳入《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年)》,为中远期项目。该项目分为两段,目前正在开展相关前期工作,其中韶关段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正在开展修编工作。清远段仍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下一步我厅将会同韶关、清远两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结合该项目所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相邻路网能力利用和通道交通量等情况,对项目功能定位、技术标准、工程方案、建设时序、建设条件和投融资方案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论证,以加快推进项目相关工作。同时建议韶关、清远市积极做好路线走廊预留预控,落实国土空间和环保等相关规划,为项目实施创造条件。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1年6月24日 

  (联系人及电话:江超、陈超,020—83730718)

  相关附件: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71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