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方特色

广州市首个BRT党建主题站台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 2019-09-09 10:10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2019年   7     24   日,位于天河核心商圈繁华地带的广州市首个   BRT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主题站台在体育中心站正式揭牌亮相,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一部“生动教材”,进一步凸显了广州的老城市新活力。  
据记者了解,该党建主题站由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广州公交集团BRT管理公司和广州交通信息化建设投资营运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是一个集学习教育、出行服务、业务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党员教育平台。  
 
这里是火爆商圈中的“大客流”党建平台  
“打造   BRT   党建主题站,是希望能让市民通过红色文化更好地了解   BRT   、喜欢   BRT   ,吸引更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BRT   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情之所系在于民之所盼。目前,广州   BRT   日均客流量超过   70   万人次,单向客流超过   2.7   万人次   /   小时,高峰期平均每   10   秒通过一辆车,是世界第二大运力、亚洲最繁忙的   BRT   系统。位于天河核心地带的   BRT   党建主题站台,每天迎来送往的乘客多不胜数,每月接待乘客预计超过   156   万人次,影响范围覆盖天河区整个核心商圈区域,并辐射至全市乃至全球到广州搭乘   BRT   了解广府文化的旅客。它不仅为广大市民旅客提供了利用业余时间了解学习红色文化的平台,更是为每日忙碌生活的市民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方式。  
 
“开放式展览”   +   “体验式阵地”打造党建阵地强覆盖  
BRT党建主题站建在“国际范儿”十足的广州核心商圈中心,具有模板效应,是公共交通开放式党员教育平台的“广州范本”。它通过打破室内展览的常规模式,立足站台空间布局,以户外开放展览的形式,全方位、多维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巧妙融入广州   BRT   在智慧交通方面的建设与发展,共分为“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党建引领,坚守初心,逐梦前行 ”及“梦想的力量 ”三个部分,向市民生动展现了广州交通在新时代发展征程上的使命担当,为基层党员教育阵地建设提供了示范样板。  
除了通过打造党建主题站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硬实力,BRT管理公司还以培育体育中心站优秀党员班组为示范点,以点带面带动其他站台不断增强基层红色力量,如结合重要节假日及商贸文化活动定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服务实践为广大市民乘客、外国游客等介绍党建文化,真真正正为需要的市民做实事、解难事,发挥党员先锋文化的软实力,展现广州   BRT   互助友爱、创新进步的国际形象。   
 
以党建主题站为桥梁,深化政企联动打造党建的“广州温度” 
以党建主题站为桥梁,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BRT管理公司与交投公司在党建与业务上深化合作共建,以政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原则,培育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孵化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倾力打造“党群   +   业务   +   文化   +   公益”的多元交通服务综合体系,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传递充满社会正能量的“广州温度”。  
   
“青年服务进行时”,打造党建服务在身边主题站  
“自从有了党建主题站台,我们与乘客之间更好地拉近了距离,开展服务的干劲也更足了。看着乘客满意的笑脸,我们也感到特别幸福!”   BRT   体育中心站站长小卢微笑着说。  
为更好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广东省创建学习型企业模范班组,BRT体育中心站以党建主题站为服务基地,由党员带头与普通职工结对帮带,通过服务技能培训、急救技能培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培训、英语及手语培训等不断提升服务素质,大力开展比作风、比技能、比服务的“三比”活动、公交开放日、友爱在站台主题活动等特色文明服务,同时长期性开展困难群众爱心帮扶,如长年帮扶盲人乘客龙先生进站乘车,当好邻里街坊的“爱心拐杖”等,以硬招、实招不断弘扬“好人精神”,为社会注入“文明力量”,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