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历史绿色出行宣传月 > 地方特色

汕头举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25 15:03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9月22日上午,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在人民广场举行汕头市2017年公共交通出行宣传周活动。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黄晓欢带领30多名交通系统公共交通志愿者,上路为过往市民派发《中心城区公交线路指南》《汕头市文明礼仪手册》等资料,宣传和倡导“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并开展现场咨询,了解市民出行需求及意见建议,促进市民更好地了解和支持公共交通,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和发展。
今年汕头市已购置新能源公交车305辆,开通了第57、59、60、314、514、515路公交线路,进一步提高线网密度和站点覆盖率,改善公交通达性和便捷性;国庆前计划开通第41路公交线路,完善与揭阳市同城化公交线路接驳。届时,全市的公交线路将达到126条。
在推进公共交通服务方面,汕头市还开展中心城区公交站场规划编制,启动水上公交规划研究,进一步完善公交站场及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快速公交”系统建设,确定首期工程主骨架。加强公交站亭牌建设管养,美化公交站亭、优化提升服务功能。完善智能公交系统,拓展平台在运营、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应用。与爽客便利店合作,推出公交IC卡24小时充值及代售服务,方便市民充值。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完善车辆配套设施,统一司机着装,提升行业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