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李静厅长率队督导安全生产和检查行业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03 17:21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8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静率队到广州督导安全生产和检查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顺潮和厅扫黑办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    

李静一行先后到海珠客运站、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实地察看了旅客行李“三品”安检岗、车站安全消防设施、班车报班等区域,督导车站落实安全工作,详细检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织领导、制度建立、宣传报道、线索摸排和打击成效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李静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履行好扫黑除恶这个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进一步深化线索摸排,注重提升打击效能。要畅通举报渠道,注重明察暗访,加强核查打击,对负责区域内行业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交通运输行业点多、面广、线长的行业优势,瞄准“群众知晓率要达到50%”的宣传目标,全面铺开宣传发动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行业维稳工作。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强化重点车辆治理,强化交通安全宣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