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春运坐公交应该注意什么?点击查看防疫小锦囊

时间:2021-02-05 08:12:31 资料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分享到: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第一个春运已经正式开启。春运出行少不了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在搭乘公共交通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一起来看看春运公交出行防疫小锦囊。

  问:乘坐公交车,忘记戴口罩怎么办?

  答:如果忘戴口罩了,车上会有备用口罩,可以向司机领取。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运前,广州不少公交车上配备了最新的人脸识别自动测温系统,上车速度会大大加快哦。

  春运出行,网约车为大众提供了便捷的选择网约车平台要求,司机做到“一单一消毒一通风”,司机出车前必须登记健康信息上传健康码。同时,车内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如果发现司机没戴好口罩,司机端会一直有语音播报提醒。大家搭乘出租车、网约车时,也要注意全程佩戴好口罩哦。

图片

  春节期间,共享单车将成为许多人出行的选择,所以单车防疫工作也不能放松。春运期间,运营维护的小哥哥每天都会对所有的单车进行消毒,不过提醒大家骑车结束后记得洗手哦。

图片